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有18名國慶寶寶報到 下午有12個寶媽待產中

2023/10/10 14:30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今天迎來7個雙十寶寶,其中1對是雙胞胎女寶。(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雙十節向來被很多家庭視為是歡喜迎新生兒的好日子,新竹縣到今天中午12點,就有18個雙十寶寶,分別平安在縣內8家醫院報到,男、女嬰各半,接生最多的是育禾婦幼診所共8名,其次是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也接生了7個,後續還有12個寶媽待產中。

縣府統計發現,今天早上的新生兒有2個誕生在東元綜合醫院,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7個,且有1對是雙胞胎女寶。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有1個,育禾婦幼診所則有高達8名。

縣府表示,去年全國新生兒出生數13萬8986人,相較於前年15萬3820人大幅減少,且創新低,為減緩少子女化問題,新竹縣積極營造友善的生養環境,讓媽媽能安心生產、寶寶平安成長。

今年1到9月新竹縣已經迎來3986個小縣民,縣長楊文科持續推動友善生育、養育環境,提供新生兒營養補助金,第1胎1萬、第2胎2萬元、第3胎以上5萬元,雙胞胎3萬元、3胞胎10萬元的獎勵。

另也配合中央「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提高育兒津貼發放額度到每個月補助5000元,並於今年起取消排富限制,使更多家庭受惠。

此外,為提升嬰幼兒健康,衛生局也積極輔導接生醫療院所、產後護理之家推廣純母乳哺育和營造友善哺乳環境,並於竹北、竹東、湖口、新豐4大鄉鎮市的衛生所辦理母乳支持團體聚會,提供母嬰更完善的照顧服務,前述努力都是致力讓成為為人父母者生養小孩的神隊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