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登革熱病例佔屏縣8成 社皮夜市本週三暫停營業

2023/08/14 12:34

衛生局執行家戶孳生源檢查及衛教。(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登革熱疫情截至8月13日累計確診20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其中萬丹鄉佔了16例,另潮州鎮、竹田鄉新增2個病例,經過疫情調查,也與萬丹鄉疫情有關,縣府已和鄉公所成立鄉級指揮中心,全面加強防治,並請醫療院所加強通報警覺,善用NS1快篩,速診速判,避免疫情擴散。

屏縣府衛生局指出,屏東縣20個確診病例中,除屏東市1例、潮州鎮2例、竹田鄉1例外,16例都在萬丹鄉,且多數集中在萬丹鄉社皮村,該村已累計13例確診病例,顯示有社區群聚感染情形。

衛生局強調,值得注意的是,潮州鎮及竹田鄉新增個案經疫情調查,均與社皮村確診個案有工作連結關係,縣府除持續針對確診病例進行個案居住地、及工作地戶內外化學防治作業,加強動員擴大孳生源清除、病媒蚊密度調查等工作,並請萬丹鄉各診所及藥局,如有發燒等疑似症狀或高風險地區活動史,一律執行登革熱篩檢或轉介至衛生所,儘快把潛藏帶原者找出來,阻斷傳播鏈。

屏縣府衛生局執行家戶孳生源檢查。(屏東縣政府提供)

萬丹鄉鄉級指揮官李建霖鄉長也指示各村幹事、村長、清潔隊全力動員防疫。此外,考量登革熱疫情集中在社皮村,每週三社皮夜市都會湧入上百人逛街,為避免人流交雜導致疫情傳播,社皮夜市配合縣府防疫,宣布本週三(16日)自主暫停營業,維護民眾健康。

衛生局再次疾呼,今年全國登革熱疫情為7年來最嚴峻,民眾不可輕忽,接到衛生單位疫調請務必配合說明活動史、接觸史,以利衛生單位有效規劃防治工作,並配合相關強制作為,落實「巡、倒、清、刷」,不積水、不養蚊、不堆積雜物,不讓病媒蚊有生長及躲藏的環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