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煮飯能用微波爐! 農糧署授方法:靜泡後10分鐘就搞定

2023/08/14 07:29

農糧署提到,微波叮聲後,記得再用餘溫悶約3分鐘,讓米飯更加熟透,接著拿叉子或湯匙拌一拌後,即可食用。(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米飯是國人常見主食,一般來說大多以電鍋烹煮,但你知道嗎?其實微波爐也行。農糧署表示,洗完米後加入溫水靜泡30分鐘,接著放進橄欖油、蓋上濕布,以家用700w的微波爐微波約7分鐘,叮聲後再用餘溫悶約3分鐘,就可以完成。但提醒,米杯數以0.5至2杯較合適,且濕布不要完全蓋上,要留空隙讓蒸氣可排出。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首先準備1個可微波的玻璃保鮮盒,盛裝適量白米,1人份約半杯米,接著按照洗米、浸泡及微波的程序來煮飯,詳細作法如下:

●洗米:在流水下,用手輕輕且迅速攪動,之後倒掉洗米水、重新裝水,重複2至3次後瀝乾。

●浸泡:倒入溫水(米杯數+0.5杯),像是半杯米則搭配1杯水,並靜置浸泡約30分鐘,

●微波:浸泡後,可加入些許橄欖油,並蓋上濕布,放入一般家用700w微波爐,轉高火微波約7分鐘,叮聲後再用餘溫悶約3分鐘,讓米飯更加熟透,接著拿叉子或湯匙拌一拌後,即可食用。

農糧署建議,浸泡時可視個人喜好,加入雞湯、蔬菜湯、鹽、奶油或香料,為米飯增添香氣與風味。此外,也要記得,微波時,以0.5至2杯較適宜,且濕布不要完全蓋上,要留空隙讓蒸氣可排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