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聖母醫院斥資2億建置新型放射線機器 讓病患在地治療

2023/07/20 21:20

羅東聖母醫院斥資近2億元建置新型放射線治療機器Elekta Versa HD。(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聖母醫院斥資近2億元建置新型放射線治療機器Elekta Versa HD,這款機器能精準定位、縮短療程,也有健保給付,讓癌症病患在地接受放射治療,不必再到雙北醫學中心就醫,省去舟車勞頓之苦。

羅東聖母醫院表示,院內引進的Elekta Versa HD,與醫學中心同等級,可執行腦部立體定位放射手術,提升癌症治療品質,針對3公分以下腫瘤通常只要一次療程。

聖母腫瘤治療中心主任何俊慜說,Elekta Versa HD除了擁有高解晰度,並搭配相關配備與技術,具有無痛、精準固定、免釘頭架優點,因有健保給付,能減輕病人經濟負擔。

宜蘭縣長林姿妙、羅東鎮長吳秋齡等人,今天到羅東聖母醫院出席Elekta Versa HD啟用典禮,共同見證宜縣放射治療技術的新紀元。

羅東聖母醫院今天舉辦Elekta Versa HD2啟用典禮。(記者江志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