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日出遊成「黑」妹妹 醫:3招1茶助修復皮膚

2023/07/19 18:18

杜哲修表示,應避免長時間曝曬於紫外線中,並做好3招1茶的防護,加速恢復皮膚狀態。(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暑假到來,許多人會選擇利用假期出遊,不過開心玩樂之餘也要注意防曬!民權馬光中醫診所院長杜哲修表示,皮膚長時間曝曬可能會出現發紅、刺痛、搔癢甚至是曬傷等問題,可透過3招1茶進行內外調理皮膚狀態,像是出門時應注意防曬,於曬後塗抹蘆薈等鎮靜皮膚產品,加強皮膚保濕,從外部增快修復速度;並配合中醫茶飲從內部調理皮膚,回復皮膚狀態。

紫外線傷害大 嚴重可能導致皮膚癌

杜哲修表示,由於紫外線照射皮膚時會產生自由基,而自由基會破壞膠原蛋白,以及一連串的生化反應,因此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是累積的。他強調,若是皮膚長時間曝曬於紫外線,可能會造成皮膚發紅、刺痛、細紋、鬆弛、沒彈性,甚至出現黑斑及老人斑的問題,嚴重可能導致皮膚癌。

預防曬傷很簡單,謹記1茶飲3要點。(馬光中醫診所提供)

從外保養 3招回復皮膚好狀態

杜哲修提到,若是要長時間曬太陽,可透過下列3招,透過外部的保養及預防,修復皮膚狀態。

1.防曬:避免於上午10點至下午3點間出門,出門時可配戴口罩跟帽子,並依照場合選定適合的防曬乳。

2.鎮靜:若是從事戶外活動後,出現皮膚發紅、刺痛、搔癢,甚至曬傷等情形,可適量的局部冰敷,待發紅、刺痛稍微控制之後,塗抹蘆薈凝膠等含有甘草萃取物的產品。另外,蘆薈凝膠等產品放在冰箱,效果會比常溫好。

3.保濕:保濕是大部分的人都需要做的基礎保養,隨著年紀增長,皮膚自然老化而漸漸失去光澤、彈性,甚至產生細紋,但只要保濕做得洽當,皮膚自然就會有彈性、光澤。因此過度曝曬之後可以加強保濕,增快皮膚自然修復的速度。

中醫茶飲 由內調理皮膚

杜哲修強調,除了外部的保養外,內部調理也十分重要,透過中藥茶飲改善皮膚狀態,並持續飲用:

準備的中藥藥材:天花粉1錢、麥門冬1錢、玉竹1錢、炙甘草1錢、紅棗2顆。
沖泡方式:放在保溫瓶加入500CC的熱水悶10分鐘就可以飲用。
建議飲用:一天一份持續喝30天。

民權馬光中醫診所院長杜哲修。(馬光中醫診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