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怕曬傷? 醫授4招:建議防曬乳「這時間」就要再補

2023/06/08 12:13

許多民眾都會靠防曬乳來防止曬傷。對此,醫師表示,防曬乳應每2小時重新塗抹一次;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日炎炎易曬傷,該如何防範夏日烈陽?對此,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表示,可以透過使用防曬乳、有適當遮蔽的穿著、避免陽光強烈的時段及尋找陰涼場所來防止曬傷。其中,防曬乳應在外出前至少15分鐘塗抹,並每2小時重新塗抹一次,但仍注意潮濕或出汗時,則需更頻繁的重新塗抹。

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發文指出,夏季陽光明媚,許多人喜歡在戶外享受陽光。然而,過度曝曬陽光可能導致曬傷、皮膚癌和其他健康問題。因此,他分享4種防止曬傷的方法,喜歡戶外活動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包含:

●使用防曬乳:選擇具有寬光譜保護(UVA和UVB)的防曬乳,並選擇SPF(防曬係數)30或更高的產品。在外出前至少15分鐘塗抹防曬乳,並每2小時重新塗抹一次。特別注意潮濕或出汗時,需要更頻繁的重新塗抹。

●適當遮蔽:戴上寬邊帽子、太陽眼鏡和輕便的長袖衣物,以遮蔽陽光直射,也可選擇較緊身的衣物。此外,較深色和緻密的布料,可以更有效地阻擋紫外線。

●避免陽光強烈的時段:通常上午10點到下午2點是陽光最強烈的時段,儘量選擇在這段時間進行室內活動或待在陰涼的地方。

●尋找陰涼場所:當在戶外活動時,尋找陰涼的場所,如樹蔭下或遮蔽物下。這可以減少曝曬時間和皮膚受到的紫外線暴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