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膏怎麼選? 醫授4招:所含配方很重要!

2023/05/27 12:10

劉馥萱表示,選擇適合自己的牙膏配方非常重要,因為不同的牙膏配方有不同的功效。(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市面上牙膏好多種,該如何挑選牙膏?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表示,選擇適合自己的牙膏配方非常重要,因為不同的牙膏配方有不同的功效。像是針對牙齒較敏感的患者,可選擇配方中含有適量氟化物和較低研磨劑的敏感配方牙膏。其中,氟化物可防蛀牙和強化牙齒。除依據牙膏配方及氟化物含量來挑選牙膏外,也可透過牙膏味道及牙醫建議。

劉馥萱在臉書粉專「長輩好朋友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假牙推薦 根管治療專業」發文指出,選擇合適的牙膏是保持口腔健康的重要一步,但茫茫牙膏海,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牙膏?她整理了4個挑選牙膏的注意事項,包含:

●牙膏配方:選擇適合自己的牙膏配方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不同的牙膏配方有不同的功效。例如:針對牙齒較敏感的患者,可以選擇配方中含有適量氟化物和較低研磨劑的敏感配方牙膏。

●氟化物含量:氟化物可以幫助預防蛀牙和強化牙齒,一般來說,牙膏中的氟化物含量大多是1000至1500ppm之間。

●牙膏味道: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也很重要,可以增加刷牙的樂趣,更容易保持維持口腔衛生的好習慣。

●牙醫建議:牙醫可以根據口腔狀況和需要給出意見,所以選擇牙膏時,也可以詢問牙醫的建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