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拔完牙飲食要忌口!醫:避開3種食物

2023/05/21 21:14

黃文龍醫師說,辛辣的食物會刺激口腔和傷口;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拔完牙,牙齒好痛,不知道該吃些什麼?竹北橙蒔美學牙醫院長黃文龍在臉書粉專「黃文龍牙醫師|新竹 竹北 你的微笑工程師|隱形矯正 美白貼片 全瓷冠專業」發文表示,拔牙術後的恢復期間,飲食上需要特別注意,切勿享用辛辣、過硬的食物及酒精類飲料。

辛辣食物:刺激口腔和傷口,也會讓人一直用嘴巴吸氣,增加傷口出血和疼痛的風險。

過硬的食物:硬糖、堅果、骨頭、甲殼類和餅乾等,這些食物在咀嚼過程中,可能會引起口腔疼痛和出血,妨礙傷口癒合。

酒精類飲料:在手術後,應暫時避免飲用任何酒精飲料,因為酒精會影響傷口癒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