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智慧城市展明登場 高雄長庚3大智慧醫療將亮相

2023/03/29 19:27

明起一連3天舉辦的高雄智慧城市展,在智慧醫療部分,將有高雄長庚、高醫、高榮、義大等9家醫院展出。(高雄長庚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2023年智慧城市展3月30日至4月1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在智慧醫療主題館將有高屏地區9家醫院參展,其中,高雄長庚醫院規劃「長庚全方位AI智能客服」、「智慧化遠距居家醫療」、「智能化運動醫學整合照護」3大主題,民眾可近距離感受智慧醫療帶來的貼心、便利和科技的就醫服務。

高雄長庚醫院指出,長庚醫院在董事長王瑞慧的領導和支持下,每年投入龐大經費在智慧醫療發展領域。考量就醫病人年齡層偏高,多數習慣使用電話掛號,因此領先醫界將AI語音辨識應用於電話服務中,透過語音或文字機器人協助掛號、查詢病床、問題諮詢等眾多服務,平均省下50%的時間。

另也因應COVID-19疫情及高齡民眾就醫不便,在視訊診療服務外,另攜手長庚醫科公司創新研發「便攜式遠距醫療系統」,在醫師進行居家醫療訪視時,可即時透過遠距醫療影像,由院內專科醫師提供訪視醫師醫療專業建議,線上共同討論對居家照護個案的最適醫療處置,使單次居家醫療訪視,達到多科遠距會診服務。

在智能化運動醫學整合照護上,高雄長庚於2001年首創南台灣第1家運動醫學中心(現為「特色運動訓練中心」),提供專業與客製化的「智能化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該中心配備有全台獨家初動負荷訓練設備,及最新可人工智慧化影像判讀之高速攝影系統,提供世大運、亞運與奧運隨隊醫療服務,協助選手在受傷後重回賽場、再創佳績,亦結合長庚運動醫學公益計畫,將運醫服務進駐校園、向下紮根,為國家未來之光提供協助。

高雄長庚醫院國際醫療中心的智慧醫療展出。(記者許麗娟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