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駭客攻擊盜取醫療網資 新樓醫院找「世界級」專家協防

2023/03/22 19:15

新樓醫院院長劉啓擧(右)與台南市調查處長黃建華(左)代表雙方簽署聯防資安合作備忘錄。(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新樓醫院為防院內視訊門診、遠距醫療等網路資料遭到駭客不法攻擊破壞或盜取,著眼於防範未然,選擇與世界級的調查局資安專家合作,22日與台南市調查處簽署「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資分享合作備忘錄」,提升醫院的資安防護能力。

新樓醫院院長劉啓擧與台南市調查處長黃建華代表雙方簽署這項合作備忘錄,新樓醫院指出,該院網路資安系統過去不曾發生過遭駭客入侵、攻擊的狀兄,此次尋求南市調查處合作,是為公私協力共同強化資安防護工作的具體展現,目的是加強該院資安防護能力,保護醫療資訊不受外力盜取或破壞。

根據全球最大的網路虛擬資訊安全供應商check point software發布2022年網路安全報告指出,全球網路攻擊次數逐年攀升,為了避免成為網路攻擊的受害者,新樓必須讓醫院資安防護能力全面升級。

新樓醫院院長劉啓擧提及「數位轉型」因疫情的緣故,一夕之間成為全民重要課題,全世界的聯繫大多仰賴網路,因此資訊安全成為很重要的一環,醫療端也是如此,邁向智慧化醫療,包括視訊門診、遠距醫療等資料的運用隨處可見,也因此與網絡連結需求度高。該院本身資訊單位持續監防資訊安全,並強化軟硬體設施,但似乎無法完全阻擋惡意的威脅,期望能藉由合作備忘錄的簽訂與「世界等級」的調查局資安專家合作,達成醫院全面的資安防護。

台南市調查處長黃建華表示,分析近年偵辦的電腦犯罪及網路駭侵案件,發現駭客集團攻擊目標有鎖定國家基礎建設的趨勢,醫療院所易成為鎖定目標,駭客集團攻擊逐年攀升。因此建構我國資安聯防機制與提升防護能力是非常重要,亦是落實總統蔡英文於「國家資通安全戰略報告」所提「資安即為國安」,建立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目標。

他說,為積極預防魚叉式網路釣魚及網路駭侵事件發生、降低損害,有賴相關單位提供資料與雙向通報,提升新樓醫院資安防護,維持正常運作,進而透過合作追緝幕後的駭客集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