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微整形正夯! 術後不馬虎 醫:打肉毒桿菌4保養

2023/01/31 18:14

醫師列出施打肉毒桿菌後,需注意4保養,包括不要平躺等,以避免肉毒桿菌擴散,影響最終成效;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流行透過微整形來重回青春年華,其中包括肉毒桿菌的施打。對此,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指出,肉毒桿菌術後4保養,分別為不要平躺、不要按摩、不要劇烈運動及避免接觸高溫,如日曬、溫泉或三溫暖,皆可能影響效果。

李秉勳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提到,肉毒桿菌是近年來最熱門的微整形方式,因效果立竿見影,且不流血、不開刀,心理壓力較低,但術後照護還是須小心。

●不要平躺:術後4個小時內不要平躺,以避免肉毒桿菌擴散到不正確的部位。

●不要按摩:術後4個小時內不要平躺,以避免肉毒桿菌擴散。

●不要劇烈運動:術後4個小時內不要劇烈運動,以避免肉毒桿菌擴散。

●避免高溫:大量日曬、溫泉或三溫暖,都可能使肉毒桿菌失效,術後1週內應盡量避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