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電眼關鍵在「臥蠶」 醫揭桃花眼黃金比例

2022/11/10 10:42

有臥蠶的眼睛,會給人更有靈性、活潑、溫柔、無辜的感受,甚至在視覺上,讓眼睛看起來有放大的感覺;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韓劇中的女星幾乎都有一雙會電人的眼睛,尤其笑起來的時候,更會有一種惹人憐愛、讓人想要保護的感覺;對此,昀漾美學診所院長徐昊指出,這其中的秘密,除了本身有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之外,眼睛下方的臥蠶是讓眼神更靈動、笑容更溫柔的秘密關鍵。

徐昊表示,臥蠶是位於眼睛下方,緊鄰下眼瞼的一條帶狀隆起,長度約0.4至0.7公分,因為中國的古人覺得它看起來就像是有一條蠶寶寶橫臥在眼睛的下方,故稱之為臥蠶。

臥蠶與眼袋 位置不同

徐昊解釋,在位置上,臥蠶跟眼袋都是位於眼睛的下方,不同的地方在於臥蠶是緊鄰著下眼瞼,而眼袋則是位於臥蠶的下方,兩者屬於上下樓的關係。

在結構上,臥蠶是屬於眼輪匝肌的延伸,因為是肌肉的一部分,所以會因為做微笑或者瞇瞇眼等表情動作而變得更明顯;而眼袋則是脂肪組織,一般會隨著年紀的增加,下眼皮越來越鬆弛,加上脂肪堆積過多,而在外型上越來越向外突出。

眼睛帶臥蠶 更顯靈動與溫柔

徐昊表示,有臥蠶跟沒有臥蠶的眼睛相比,有臥蠶的眼睛看起來,會給人一種更有靈性、更活潑、更溫柔、更無辜的感受,甚至在視覺上,有臥蠶的眼睛看起來會有讓眼睛更放大的感覺。相反的,沒有臥蠶的眼睛 因為看起來比較細長,會給人比較冰冷、比較難以接近的感覺。

黃金比例0.4 美得像「月牙」

徐昊提醒,臥蠶並不是越大越好,在美學上,臥蠶與眼睛的黃金比例大約0.4左右。他進一步解釋,「臥蠶高度÷(臥蠶高度+眼睛高度)」約是0.4,如果超過了這個比例,過大的臥蠶反而看起來會像是眼袋,在視覺上有老態的感覺。

另外,徐昊也強調,在美學上,好看的臥蠶不是一條從眼角內側到外側厚薄度都一樣的條狀結構,而應該像是指甲的月牙一般,頭尾最薄,最厚的地方落在瞳孔正下方偏外側一點的位置,這樣的臥蠶看起來是最自然最好看的。

針劑填充需要技術 小心過大變眼袋

徐昊說,臥蠶是可以透過化妝的手法畫出來的,如果不想每天都要化妝,在微整形方面也有注射填充的方式,能夠讓臥蠶變得更明顯,而且效果持久。

徐昊也提醒,臥蠶在微整形的領域裡是屬於比較需要技術的項目,想要透過針劑填充去美化臥蠶,建議多與醫師溝通美學上的需求,並且找比較有經驗的醫師操作,不要讓臥蠶反變眼袋喔!

昀漾美學診所院長徐昊醫師。(昀漾美學診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