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醫美術後怎防曬? 醫:有開放傷口的盡量躲太陽

2022/07/08 17:45

醫師提醒,做完有開放性傷口的醫美手術恢復期間「能躲太陽盡量躲,皮膚能遮盡量遮」,最好等術後1週,或是等結痂脫落以後,再開始擦防曬品和化妝;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假期中許多人會選擇「進廠維修」,食藥署曾邀請皮膚科醫師詹育彰在食藥好文網提醒,如在做完有開放傷口的雷射手術之後,連保養品都不能擦,當然也不能擦防曬產品,恢復期間「能躲太陽盡量躲,皮膚能遮盡量遮」,最好等術後1週,或是等結痂脫落以後,再開始擦防曬品和化妝。

詹育彰表示,很多人都知道術後需要注意防曬,但是卻擔心自己使用的防曬品不夠力、太刺激,甚至有人以為術後勤擦美白保養品才能維持療效。

詹育彰指出,沒有開放傷口的手術,如脈衝光、淨膚雷射和電波拉皮,做完後可以立刻上妝,但由於肌膚深層還在修復期,別忘了每天勤擦防曬保護肌膚。

詹育彰說明,注射類手術(注射肉毒桿菌素、玻尿酸)會在皮膚留下針孔,面積雖然不大,不過也算開放傷口,建議等到第2天再化妝、擦防曬品;至於微晶磨皮手術,沒有明顯傷口,所以可化妝、可擦防曬品,但是卸妝時動作愈輕柔愈好,盡量用手,別用化妝棉,避免纖維不斷摩擦刺激術後肌膚。

詹育彰提醒,要是工作型態常曬太陽,或者要出外遊玩,最好還是選擇防曬係數高的產品,並且定時補擦。若不小心曬到傷口變紅,一時間無法就醫,可以先吃抗發炎藥物如阿斯匹靈或普拿疼應急,再回診讓醫生接手後續處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