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醫美「音波拉皮」做錯恐無效! 醫揭4重點

2023/01/26 13:37

醫師說明,音波拉皮有4重點,其中包括正確的術後保養,可讓效果更好、維持更久。如保濕、舒緩、防曬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為了養顏美容會選擇醫美,如音波拉皮。對此,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指出,音波拉皮要做對才有效,此外列出4大重點,包括施打部位須精確、發數要充足、術後保養,以及就個案情況可能需其他輔助,如自體脂肪移植至臉部等。

李秉勳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說明,音波拉皮的技術原理是用高強度的超音波,讓皮下的膠原蛋白增生,來幫助皮膚達到緊實、拉提效果。

他也提醒,音波拉皮的成功與否、整體成效,皆會受到下列4大因素影響,故建議選擇可靠的醫師和醫院,並確定機器有無使用原廠探頭、醫師有無通過認證。

施打部位、發數、保養、輔助

●施打部位要精確:每個人的鬆弛部位、程度皆不盡相同,因此各部位所需的能量、音波發數也會不同。有經驗和技術好的醫師,才能根據個人情況調整,也會大大影響醫美效果。

●發數要充足:若貪便宜選擇不良的醫美診所,有可能因施打的發數不夠、能量不足,而導致打完後看不出差異。此外,實際的施打發數也會由醫師的經驗定奪。

●修復工作要做好:正確的術後保養才能讓醫美效果更好、維持更久。以音波拉皮來說,保濕、舒緩、防曬都是關鍵的術後保養,若忽略修復工作也會影響效果。

●需要其他輔助:有些人因膠原蛋白流失過多,單用音波拉皮可能無法達到完美效果。這時就需與其他療程搭配,如自體脂肪移植至臉部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