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瘦身也能安心吃滷味! 營養師教5大選品方向

2023/01/09 07:34

營養師表示,只要掌握5大選品方向,瘦身其實也能安心吃滷味;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滷味是很多人喜歡的食物,不論是逛夜市當小吃,或是下班當正餐都常見,但有些人質疑瘦身能不能吃滷味呢?營養師彭逸珊表示,真的沒有不能吃的,但要懂得選食材就有學問,像是大家都會點的主食類,如王子麵,建議可改成蒸煮麵或玉米。另,滷味的湯汁鈉含量很高,若想喝湯的話還是另外準備清湯,如蛋花湯比較好。

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分享滷味5大選品方向,幫眾民眾享受又不怕胖。

●捨棄不了的主食類:可以將王子麵、鍋燒麵或雞絲麵等,這些熱量偏高的主食,建議改成蒸煮麵、烏龍麵或玉米。

●必須要有的蔬菜類:蔬菜類任點任選,如葉菜類、菇類、蘿蔔、木耳、海帶皆可。

●好想吃圓圓的火鍋料:火鍋料或丸子的熱量偏高,建議吃鵪鶉蛋、雞胗或蒟蒻絲來取代口感,同時補充蛋白質或纖維。

●不可或缺的肉類:將五花肉、鑫鑫腸換成熱量較低的原型肉類,如牛腱、雞肉、嘴邊肉等瘦肉。

●換掉脂肪爆高的假豆類:如炸豆皮、百頁豆腐熱量非常高,建議換成板豆腐、雞蛋豆腐或豆乾,避免吃到過多油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