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醬料熱量排行 第1名是「它」贏過花生醬

2022/12/19 07:32

營養師表示,沙茶醬是醬料中熱量最高有109大卡,因此選對醬料很重要,才不會陷入熱量陷阱又水腫。(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國人健康意識抬頭,為了維持體態,飲食低鹽、低油等,但有些人為了增添風味,會加各種醬料。對此,營養師張家榕整理出常見醬料熱量排行榜,最高是沙茶醬、花生醬等,而熱量最低為烏醋、黃芥末醬。提醒民眾,享受同時也不要失控,不然容易變成熱量陷阱又水腫。

沙茶醬熱最高 烏醋熱量最低

張家榕在臉書專頁「Angela營養師」發文分享常見醬料指出,以每15g(約1湯匙)來看,熱量最高前3為,沙茶醬109大卡、花生醬99大卡、沙拉醬97大卡。另,除了熱量高外,有些醬料鈉含量也高,以每15g(約1湯匙)來看,鈉含量最高前3則是蠔油877mg、豆瓣醬756mg、醬油750mg。

常見醬料熱量、鈉含量排行。(圖取自張家榕臉書粉專)

張家榕表示,若真的想沾醬,她也整理低卡醬料排行,以每15g(約1湯匙)來看,熱量最低前3為烏醋6大卡、黃芥末醬12大卡、醬油13.5大卡。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醬油雖然熱量低,但鈉含量卻有750mg。另,不只低卡可選擇,也可用蔥、薑、大蒜粉、胡椒粉、辣椒粉、七味粉等辛香料來提味。

常見醬料低卡醬料排行。(圖取自張家榕臉書粉專)

至於減肥時生菜沙拉的沾醬怎麼選?張家榕建議,可以選擇千島醬、和風醬、油醋醬,或是可以特別挑選某些醬料(如有些柚香檸檬醬汁的熱量與鈉含量還可接受)、自製醬料。而這些調味,也許比不上熱量爆表的醬料區,但是作為健康減脂的替代品,也是值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