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長者幸福園區 台東首家專責型失智照護機構揭牌

2022/12/16 15:29

聖母醫院「樂智幸福家園」揭牌,台東首家專責型失智症照護機構。(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打造失智症長者幸福園區,落實在地老化,台東首家專責型失智症照護機構「樂智幸福家園」今揭牌;衛生局表示,台東聖母醫院樂智家園附設小規模多機能長照機構,除可先行提供30人的日間照顧服務及夜間臨托,另預計於2023年4月再提供收置18名長者的失智團體家屋。

縣府推動長者福利措施、強化長期照顧服務體系,協助爭取約760萬元經費投入補助「樂智幸福家園」相關設備,台東縣長饒慶鈴獲邀參與揭牌。饒慶鈴表示,縣內目前使用長照服務約7830人,縣府持續強化長照及長者福利服務措施,如新建社福樂齡大樓、啟用池上鄉及成功鎮多元照顧中心,而太麻里鄉及延平鄉多元照顧中心也即將在明年啟用。另將在長濱鄉、大武鄉及關山鎮建置住宿式長照機構,長照服務涵蓋率高達89.34%,達全台第3。

縣府表示,感謝聖母醫院一直本著「沒人做的,我們來做」的精神造福台東,將原本東區職訓中心的閒置空間整修成了1個充滿愛的幸福園地,除了設置失智團體家屋,也是台東首家提供純失智個案的日間照顧及小規模多機能服務機構,除了一般生活照顧,也加強失智症者現實導向、認知活動,並透過懷舊課程、營養餐食服務,建立規律的生活,使失智症者情緒穩定,維持既有生活功能,降低家屬的照顧壓力。

衛生局說,透過機構團隊成員合作,適性提供多元化、生活化課程服務,讓長者能夠在地安養、在地老化,過著享有尊嚴、溫馨的樂齡人生,也讓子女可以安心就業、就學,減輕家庭照顧的壓力。

「樂智幸福家園」房間潔淨又舒適。(記者陳賢義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