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6款消夜食物熱量大公開! 營養師教不發胖吃法

2022/12/10 17:54

營養師表示,半夜想吃爆米花,建議選原味的,因為爆米花的熱量主要來自加工調味料,原味的爆米花熱量不高,且含有膳食纖維;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世足賽4強爭奪激烈,許多人為了支持自己的隊伍,都會準備高熱量食物來熬夜看球賽。對此,營養師余朱青整理出16款消夜食物熱量大公開,提醒不論有沒有在瘋球賽,如果熬夜又配上重口味食物,脂肪可是會在不知覺中囤積,若真想吃點東西,建議吃些堅果、地瓜、無糖水果優格等才能熬夜享「瘦」。

余朱青在臉書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指出,以每份含量來看,甜爆米花1桶1638大卡、鹹爆米花1桶1350大卡、原味麥脆雞塊2塊740大卡、炸臭豆腐1份600大卡、炸鹹酥雞1份580大卡等。

16款消夜食物熱量大公開。(圖取自余朱青臉書粉專)

余朱青表示,宵夜排行中,很受歡迎的鹹酥雞,小份的約150克,熱量就要580大卡。如果以60公斤的人來說,要快走105分鐘才消耗得掉這些熱量,若改成1塊約200克的炸雞排,熱量就要660大卡,等於快走要2小時才能消耗。另,宵夜中很受歡迎的食物,必定少不了泡麵,像是1碗炸醬麵熱量也要520大卡,如果半夜吃了,可是要快走約90分才能消耗得掉。

她進一步說,親朋好友一起熬夜看球賽,洋芋片想必不會少,但1包約97克的洋芋片,熱量552大卡,要消耗也是得快走100分鐘。此外,在國外現場看球賽,一定人手1桶爆米花,可是1桶約250克的爆米花,熱量非常驚人,甜的口味就要近1640卡,光這桶一整天的熱量就爆表。現在外送服務發達,夜間叫速食店外送餐點也很方便,但像是1份大薯,熱量就要529大卡,提醒在半夜要吃之前,可再仔細想想。

消夜怎麼吃比較健康?

余朱青指出,如果晚上真的想吃點東西,建議可以吃些堅果、毛豆、無糖水果優格、豆漿、低脂鮮乳、水煮蛋、大蕃茄、地瓜等,像是烤地瓜又香又好吃,而且吃了也有飽足感,86克的地瓜,熱量也才115大卡。若是口渴想喝點飲料,可樂1瓶鋁罐139大卡、啤酒1瓶約138大卡,熱量也不低,建議改喝無糖茶或水就好。

要是半夜想吃爆米花,建議選原味的,因為爆米花的熱量主要來自加工調味料,原味爆米花熱量不高且含有膳食纖維,100公克只有135大卡;若宵夜想吃滷味,王子麵、丸餃類、百頁豆腐這類建議少點一些,晚上吃太鹹,隔天也很容易水腫,不僅會讓人看起來精神萎靡,臉也會像變胖了一樣。

余朱青提醒,不管是否有在瘋足球,只要半夜不睡覺,熬夜就容易影響新陳代謝,若又配上重口味食物,吃完沒消耗掉熱量,直接跑去睡覺,脂肪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囤積,呼籲吃宵夜要聰明吃,才不會運動員瘦了,自己看完球賽卻胖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