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肛門鬆老皮會消失? 醫:如同無法回到北鼻時的長相

2022/12/10 16:58

醫師說明,肛門皮贅是肛門處老化鬆弛的皮,而痔瘡是肛門處老化鬆弛的血管及軟組織;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人的皮膚會隨著年紀增加開始老化鬆弛。醫師表示,肛門處老化鬆弛的皮被稱為肛門皮贅,若問肛門皮贅會不會消失,這就相當於問能不能憑空讓人回春,皮贅是不會好的,換句話說,「您現在沒辦法回到北鼻時的長相囉!」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大腸直腸外科/微創痔瘡手術專任主治醫師鍾雲霓於臉書粉專「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發文說明,肛門皮贅是肛門處老化鬆弛的皮,而痔瘡是肛門處老化鬆弛的血管和軟組織。肛門贅皮和痔瘡都不會消失,就跟人老無法回春是同個道理。

另外,有些人會疑惑肛門皮贅和肛乳頭是一樣的嗎?鍾雲霓解釋,肛乳頭是指肛門乳突增生。意即在接近肛門內部齒狀線附近,會有一些凹凸的生理刻痕,這些刻痕附近如果遭受過反覆肛門裂傷,有可能形成垂墜的疤痕組織。增生大小會跟著肛門內反覆受傷而有所變動,若對日常生活沒造成困擾,就可以先放著不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