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睡眠不足7小時 美研究:心臟病風險高

2022/11/26 17:33

研究指出,睡眠時間小於7小時的人患上肥胖症、2型糖尿病和高血壓等的心臟病風險更高;情境照。(圖取自pexel)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說到心臟疾病,大家第一時間都會聯想到飲食及運動,但其實睡眠也跟它們一樣重要。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指出,增加睡眠時長能幫助改善心臟健康,因為睡眠能調節荷爾蒙、心理狀態等影響心臟健康的相關因素。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數據,成年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每晚7-9個小時。

據《CNN》報導,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的科學家研究睡眠是否能更有效地預測一個人患上心臟疾病的風險,研究人員調查了2000名中老年人的睡眠紀錄。結果發現,睡眠時間小於7小時的人患上肥胖症、2型糖尿病和高血壓等的心臟病風險更高,此外,其他研究也顯示,睡眠不足與慢性病之前存在聯繫,而這些慢性病也會損害心臟健康。

睡眠能調節荷爾蒙 睡得少吃得多

研究作者、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助理教授馬克倫(音譯,Nour Makarem)表示,因為睡眠是一個恢復過程,它會產生並調節荷爾蒙,讓人感到飢餓或飽足。當這些荷爾蒙失調時,可能會因此吃得更多,並尋找高熱量的食物來快速補充能量。

馬克倫提到,睡眠不佳也與身體活動較少有關。而不良飲食和缺乏鍛煉也是心臟病的危險因素,所以睡眠與很多心血管疾病風險因素有關,甚至包括心理風險因素。睡眠不佳會增加壓力水平和憂鬱風險,這2者都會影響心臟健康。

研究也指出,不良的睡眠習慣普遍存在,每晚睡眠時間少於7小時的人出現睡眠品質低下、睡眠不規律、白天過度嗜睡和睡眠呼吸中止的機率更高。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成年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每晚7-9個小時。

馬克倫解釋,睡眠與心臟病的臨床、心理和生活方式相關的危險因素有關。因此,睡眠不足會增加患上心臟病的風險也就不足為奇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