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關東煮熱量大解密 第1名竟是「它」

2022/12/02 10:41

營養師將常見關東煮以熱量區分為「紅燈區」及「綠燈區」;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到了!許多民眾會就近選擇超商的關東煮解決1餐,不過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注意不要爆卡,才能吃得開心又安心。營養師黃乙心在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將常見16款關東煮以熱量區分為「紅燈區」及「綠燈區」,其中豬血糕以131大卡打敗較油的貢丸、油豆腐,排行第1名,熱量最少則由7大卡的筊白筍拿下。

關東煮熱量紅燈區

包括豬血糕(表1)、黑輪、福袋、魚板燒、貢丸、天婦羅片、虱目魚丸及油豆腐。黃乙心表示,紅燈區食物大多屬加工製品,不僅熱量高、鈉含量也蠻高,民眾記得適量就好。其中豬血糕(1塊60g,131大卡)、黑輪(1塊60g,116大卡)因碳水化合物較多,排行1、2名;福袋(1個45g,100大卡)則因蛋白質與脂肪較多,排行第3名。

表1:關東煮紅燈區食物熱量表。(圖擷取自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

表2:關東煮綠燈區食物熱量表。(圖擷取自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

關東煮熱量綠燈區

包括筊白筍(表2)、白蘿蔔、香菇、杏鮑菇、豬血、黃金魚蛋、花枝丸、高麗菜捲。黃乙心說明,綠燈區食物熱量大約都在50大卡以下,蔬菜更是低熱量食物,記得要多吃。其中茭白筍(1小根45g)僅7大卡,所含熱量最少。

營養師指出,關東煮熱量紅燈區食物,鈉含量較高,其中豬血糕熱量最多,白蘿蔔熱量較低屬於綠燈區;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