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準媽媽喝咖啡提神? 研究:恐影響孩童早期成長

2022/11/16 20:58

研究顯示,懷孕期間攝取咖啡因會對孩童的生長產生負面影響,在子宮內攝入咖啡因的孩子,在4歲時平均會比未攝入咖啡因的孩子還要矮小;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喜歡在早晨喝上一杯咖啡,作為一天的開始,不過,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出生前接觸少量咖啡因的孩童,在4歲時平均會比懷孕期間未接觸咖啡因的孩童矮。該研究發表於《JAMA Network Open》。

據《CNN》報導,一項研究顯示,懷孕期間攝取咖啡因會對孩童的生長會產生負面影響,在子宮內攝入咖啡因的孩子,在4歲時平均會比未攝入咖啡因的孩子身材矮小,且差距會在8歲後逐年擴大。

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潔西卡.格里森 (音譯,Jessica Gleason)解釋,雖然仍無法確定這樣的差異是否會持續到成年期,但研究中發現,在懷孕期間每天喝少於半杯咖啡的人,她的小孩的早期身高也會低於平均標準,代表就算只攝取了微量咖啡因,仍會對孩童的早期生長造成影響。

潔西卡.格里森表示,如果兒童早期的矮身高一直持續到成年,這些兒童就有可能面臨心臟代謝不良的風險,例如心臟病和糖尿病,這些都與身材矮小有關。

潔西卡.格里森表示,過去對於懷孕期間攝入咖啡因是否會影響胎兒的研究不一致,但近年來證據越來越多。她提醒,咖啡、茶、能量飲料、烈酒、和巧克力,甚至是止痛藥都含有咖啡因,如果要避免攝取咖啡因,建議與醫師或專業人士討論生活方式及飲食變化。

美國婦產科學院目前建議將懷孕期間的咖啡因攝入量限制在每天200毫克以下,根據克利夫蘭診所的數據,一杯含咖啡因的茶通常含有約75毫克咖啡因,一杯速溶咖啡含有約100毫克咖啡因,一杯過濾咖啡含有約140毫克咖啡因。甚至巧克力也含有大約31毫克的咖啡因。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過去的一項研究指出,當想要攝取咖啡因時,可以透過5分鐘的放鬆休息、深呼吸,來幫助降低對咖啡因的渴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