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性必吃茄紅素保養攝護腺 醫:煮熟反式變順式更好吸收

2022/11/16 07:37

醫師表示,茄紅素可避免攝護腺肥大、減少精子異常數目、降低攝護腺癌發生率,而番茄就是最好的茄紅素來源。(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若發現開始尿不乾淨、頻尿,可能就要擔心攝護腺是否出現狀況;對此,醫師表示,男生一到50歲,攝護腺肥大機率就會大幅增加,因此年輕時就要攝取茄紅素來保養,而番茄是最好的茄紅素來源。醫師建議,將番茄煮熟再吃,因為煮熟後的茄紅素會由不易吸收的「反式茄紅素」轉換為容易吸收的「順式茄紅素」。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戴定恩 泌尿科仁醫|台北 信義 北醫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指出,男生一到50歲,攝護腺肥大機率會大幅增加,會開始感覺到尿不乾淨、頻尿、夜尿,這些都是攝護腺肥大的徵兆。甚至到了80歲,有8成的男生都有攝護腺肥大問題。

戴定恩分享,茄紅素可避免攝護腺肥大、減少精子異常數目、降低攝護腺癌發生率,而番茄就是最好的茄紅素來源,透過以下4種方法攝取會更有效率。

●挑選紅色的番茄:成熟的紅番茄比青色番茄含有更豐富的茄紅素,因此挑番茄時記得挑選紅番茄,才能吃進更多茄紅素。

●打成番茄汁:打成果汁透過榨汁過程,可以破壞番茄細胞壁,讓更多的茄紅素被釋放出來,助於人體吸收。

●與油脂一起攝取:茄紅素屬於脂溶性營養素,與油脂食物如橄欖油、堅果、肉品一起食用,更有助於被人體吸收。

●煮熟來吃:番茄加熱後才能破壞纖維結構,讓茄紅素釋出,幫助人體吸收。煮熟後的茄紅素,會從不易吸收的「反式茄紅素」轉換為容易吸收的「順式茄紅素」。

戴定恩建議,可多用番茄入菜,像是番茄炒蛋、茄汁義大利麵都是健康又美味的好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