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日天皇攝護腺肥大 醫:男人都逃不過的宿命

2022/11/13 18:48

醫師指出,攝護腺是每個男人都有的,隨著攝護腺老化,也會因為荷爾蒙調控的改變,而隨著變大,是每個男人都逃不過的宿命。(美聯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疾病不分階級,據日本宮內廳表示,德仁天皇血液檢查攝護腺特異抗原(PSA)高於正常值,進一步做核磁共振證實攝護腺肥大,作為預防措施,也會在之後做切片檢查;對此,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指出,攝護腺是每個男人都有的,隨著攝護腺老化,也會因為荷爾蒙調控的改變,而隨著變大,是每個男人都逃不過的宿命。

高銘鴻在臉書專頁「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發文分享,攝護腺特異抗原(PSA)不是癌症指數,它是攝護腺這個器官的指數,只要跟攝護腺相關的疾病都可能會升高,攝護腺癌、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發炎、或是攝護腺受到壓迫各種情形都會升高。

高銘鴻表示,攝護腺肥大跟攝護腺癌是獨立的事件,攝護腺肥大的常見症狀有排尿困難、頻尿、夜尿、尿失禁等;攝護腺癌的早期症狀:幾乎沒有,晚期症狀:血尿、排尿困難、骨頭疼痛(骨轉移)等。

高銘鴻建議,關心家中長輩排尿狀況跟PSA指數,因為要如何辨別「攝護腺肥大」及「攝護腺癌」對一般人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需要交給泌尿科醫師來判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