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過50半數男子恐有攝護腺肥大 醫指保養這樣吃

2022/10/25 18:06

醫師指出,鮮蚵中的鋅是維持生殖系統健康的重要營養素,可維護攝護腺健康。(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研究,超過50歲有一半男人可能會攝護腺肥大,到了80歲以上更是超過80%,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可以趁年輕時攝取能保養攝護腺的食物與營養素,如茄紅素、南瓜籽、鮮蚵、青花菜。

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戴定恩 泌尿科仁醫|台北 信義 北醫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分享,攝護腺肥大是每個男人都要面對的人生課題,會造成尿不乾淨、尿斷斷續續、夜尿、頻尿、憋不住尿、小便無力,想要保養攝護腺可以吃以下食物。

茄紅素:茄紅素能減少精子異常數目,有助減輕排尿障礙,降低攝護腺癌發生機率。可以喝無添加的新鮮番茄汁,或是吃大番茄,都能補充茄紅素。

南瓜籽:南瓜籽含有鋅和維生素E,可以抗發炎,改善攝護腺肥大症狀、強化泌尿系統、避免攝護腺增生。

鮮蚵:鮮蚵中的鋅是維持生殖系統健康的重要營養素,可維護攝護腺健康。可以吃鮮蚵、生蠔、牛肉等。

青花菜:青花菜擁有微量元素硒,硒與前列腺素的新陳代謝,可以降低攝護腺癌的發生機率,保護細胞。可以吃大蒜、洋蔥、鮪魚、青花菜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