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關節35歲後就開始老化 醫教6招延緩

2022/11/04 15:50

醫師指出,膝蓋本身脂肪少,若膝蓋著涼會使膝蓋的血液循環減弱,讓關節更僵硬痠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到了中老年經常飽受關節疼痛困擾,但你知道關節是在幾歲開始老化嗎?對此,醫師指出,一般來說,人的關節差不多會在35後就開始老化,若想延緩建議要越早保養,並授予6個方法延緩關節老化,包括控制體重、少彎腰取物,以及吃抗發炎食物等。

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新北板橋亞東醫院骨科醫師陳鈺泓在臉書粉專「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指出,如果平時生活習慣不好,沒有好好保養關節,到50歲以上就會逐漸引發退化性關節炎,不但會影響生活品質,膝蓋還會又痛又卡。當關節伴隨抽痛或割裂痛,又因為害怕疼痛不行走、不運動,反而變成惡性循環。

傅裕翔和陳鈺泓表示,可以透過6招延緩關節退化:

1.控制體重:過重會增加關節負擔,加速關節磨損。這就是為什麼國外過重的人很多都要坐輪椅,是因為他們關節已支撐不了身體重量。

2.少彎腰取物:盡量避免彎腰,如果要拿低處物品,建議蹲下拿取。

3.吃抗發炎食物:建議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E、Omega-3等營養素,減少關節發炎症狀。

4.膝蓋保暖:膝蓋本身脂肪少,若膝蓋著涼會使膝蓋的血液循環減弱,讓關節更僵硬痠痛。

5.不盤腿:盤腿坐最傷膝蓋,膝關節過度彎曲,將承受體重8倍的壓力,非常不好。

6.不坐矮椅子:椅子太矮時,在起身和坐下時都會加重膝蓋和髖關節的壓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