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喜歡喝碳酸飲料? 小心「可樂牙」破壞牙齒

2022/10/29 16:44

歐凱捷表示,碳酸飲料會引發可樂牙,導致大面積蛀牙以及缺損牙齒的炎症;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喜歡大口喝下可樂、沙士等碳酸飲料,享受沁涼快感嗎?那麼可能要小心,因為常喝碳酸飲料恐對牙齒造成不小的傷害。牙醫師表示,碳酸飲料會引發可樂牙,導致大面積蛀牙及缺損牙齒的炎症。

牙醫師歐凱捷在臉書粉專「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發文提到,「可樂牙」主要是由碳酸飲料引發,經常喝碳酸飲料,導致大面積、多發牙齒的齲壞及缺損的牙齒炎症,又名「牙齒酸蝕症」。

他指出,碳酸飲料中含有的碳酸,會與牙齒的主要成分牙齒羥基磷酸鈣(鹼式磷酸鈣)發生反應導致脫鈣。此外,可樂牙早期多在門牙的牙齒頸部出現半月形的白斑,隨後牙齒會發黑變色,患者開始感覺不適、敏感。若在初期不加以重視、任由其肆意發展,則可能會導致琺瑯質的脫礦、牙體缺損,甚至是牙體脫落、蛀牙等。

歐凱捷提醒,不是不能喝可樂,而是要少喝,避免引發可樂牙。他也建議愛喝可樂的朋友要盡量減少喝碳酸飲料,並好好刷牙,若牙齒有症狀也要及時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