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蛀牙好痛我不要! 醫授預防4要點

2022/10/24 16:40

醫師表示,預防牙齒問題沒有妙招,只有每天刷牙1種方法,建議早起、睡前都要刷牙,且要用牙線清潔牙縫,避免留下食物殘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口腔清潔是每天必做的工作,但要怎麼樣才能預防蛀牙呢?對此,醫師表示,建議每天刷牙2次並使用牙線、使用含氟牙膏、定期檢查並洗牙、定期更換牙刷等,另提醒如果真的蛀牙,一定要趕快就醫,才能及早發現牙齒問題、及早治療。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醫牙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發文指出,許多人都有蛀牙的煩惱,尤其蛀牙一痛起來會要人命,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 」,她分享4撇步,幫助民眾達到預防蛀牙的效果。

●每天刷牙2次並使用牙線:預防牙齒問題沒有妙招,只有每天刷牙1種方法,建議早起、睡前都要刷牙,且要用牙線清潔牙縫,避免留下食物殘渣。

●使用含氟牙膏:研究證實,含氟的牙膏有助強化琺瑯質,可達預防蛀牙的效果。

●定期檢查並洗牙:每半年預約牙醫檢查並洗牙,可以及早發現牙齒問題及早治療。

●定期更換牙刷:應每3個月定期更換牙刷,研究證實,新牙刷比使用較久的舊牙刷更有去除牙菌斑的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