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刷多久換一次 醫:這4種狀況就該換

2022/10/20 10:52

黃文龍與傅裕翔表示,當牙刷刷毛外翻、刷毛底部變色、生病感冒後、牙刷使用3個月後,這些情況若發生,就應該要更換牙刷。(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牙刷用多久該換呢?牙醫師給出解答,3個月就應該換一次牙刷。如果為了省錢而不更換牙刷,清潔效果就會大打折扣,牙醫師表示,當牙刷刷毛外翻、刷毛底部變色、生病感冒後、牙刷使用3個月後,這些情況若發生,就應該要更換牙刷。

牙醫師黃文龍在臉書粉專「微笑工程師 黃文龍牙醫師|桃園新竹齒雕植牙假牙專業牙科」發文表示,如果牙刷放太久,病原孳生,刷牙反而吃進細菌和病毒,可能還會害自己感冒。他與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列出應該更換牙刷的4種情況,提醒大家留意自己的牙刷,確保口腔健康。

●刷毛岔開外翻:刷毛外翻爆開,代表牙刷的潔牙能力已經打折,需要更換。如果短期內每一把牙刷都爆開,可能要把刷牙力道放輕,或是換一個品牌的牙刷試試。

●刷毛底部變色:刷毛底部出現黃色或黑色污漬,都是牙刷細菌滋生的訊號,代表牙刷已經髒了,可以更換。

●生病感冒後:口腔中的感冒病毒和細菌,可能在牙刷上不斷繁殖,感冒康復後建議直接更換新牙刷,和感冒源說掰掰。

●牙刷使用3個月後:即便牙刷看起來很乾淨,仍建議3個月換一次新牙刷,比較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