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冷咳嗽咳不停! 中醫推「麥冬桂圓茶」調理肺氣

2022/10/24 12:29

中醫師推1道麥冬桂圓潤肺茶,幫助民眾潤肺清心、遠離乾咳之苦,不過脾胃虛寒、感冒咳嗽者忌服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冬氣溫變化大,不少人會出現乾咳,嚴重甚至可長達數週。中醫師推薦1道麥冬桂圓潤肺茶,幫助民眾潤肺清心、遠離乾咳之苦,不過脾胃虛寒、感冒咳嗽者忌服用。

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大部分的咳嗽問題大多都與肺氣不調有關,如果沒有調理好肺氣就容易一直咳嗽,因此分享1道秋天很適合喝的養心潤肺茶飲,讓大家潤肺清心、遠離乾咳之苦。

麥冬桂圓潤肺茶

●茶飲配方:麥冬5克、桂圓5克。

●茶飲作法:將麥冬、桂圓洗淨放入杯中,加入沸水後5至10分鐘即可飲用。

●調理作用:養陰生津、潤肺清心、健脾胃,可緩解陰虛內熱、乾咳等症狀,但脾胃虛寒、感冒咳嗽者忌服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