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紅茶預防感冒! 醫列紅茶4大好處

2022/10/16 08:36

陳鈺泓表示,紅茶有4大好處,能維持神經和肌肉、消水腫、助消化、預防感冒。(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茶類深受國民喜愛,其中紅茶更是熱門選擇之一。醫師表示,紅茶有4大好處,能夠維持神經和肌肉、消水腫、助消化、預防感冒。不過,醫師建議,紅茶還是要選擇無糖最健康。

新北板橋亞東醫院骨科醫師陳鈺泓在臉書粉專「鋼鐵爸爸 骨科脊椎專業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亞東醫院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發文提到,紅茶和綠茶相比,綠茶的兒茶素較高對腸胃比較好;不過紅茶相對溫潤,對身體也有很多益處。他列出紅茶的4大好處:

●維持神經和肌肉:紅茶中含有鉀,是人體必需礦物質,有助神經和肌肉正常運作。

●消水腫:茶類利尿,可以減少組織內多餘滯留的水分,幫助消水腫。

●幫助消化:紅茶能幫助食慾、解油膩助消化。對腸胃健康,舒緩腸胃不適也有幫助。

●預防感冒:紅茶中的兒茶素和茶胺酸有助免疫系統,可以預防感冒。綠茶的兒茶素含量更多,不過有些人喝完會腸胃不適,那就可以喝紅茶、或是烏龍茶。

此外,陳鈺泓表示,坊間盛傳的紅茶可以改善骨質疏鬆,食藥署已澄清目前沒有實證支持,所以還是要多補充鈣質才有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