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齒咬合不正分幾種? 3種情況一次看

2022/09/25 18:22

王泳泉說,較嚴重的深咬患者,下排牙齒會磨破上排內側的牙齦,除了破皮流血、不舒服外,牙齒、咀嚼肌肉和顳顎關節都會承擔過多的不當壓力,對口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牙齒咬合正確與否,除了美觀會造成差異,咀嚼食物時也會有所影響。對此,矯正專科醫師王泳泉表示,一個美觀的微笑,跟上下顎排列有關,而咬合不正又可分成開咬、錯咬及深咬3種,不當咬合也易使口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王泳泉在臉書粉專「矯矯者的真心話_矯正專科王泳泉醫師」發文指出,在診間時,會看病患咬合時的上排門牙有沒有差不多蓋住一半的下排門牙,若沒有,就有可能為以下咬合不正確的情形,像是:

開咬:上排牙沒有蓋住下排牙齒。

錯咬:上排牙一些有蓋住下排,一些卻沒有。

深咬:上排牙蓋住了太多下排牙齒。

王泳泉也說,深咬的患者微笑時會看不見下排的門牙,比較不美觀,在咀嚼上也會出現困難,而較嚴重的患者,下排牙齒還會磨破上排內側的牙齦,除了破皮流血、不舒服外,牙齒、咀嚼肌肉和顳顎關節都會承擔過多的不當壓力,對口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