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矯正中牙齒怎麼清? 醫授5方法

2022/09/20 17:28

艾康診所提到,牙間刷除了可清潔牙縫,細小的刷毛還可用來清潔矯正器四邊死角,上下來回移動,清潔矯正器與牙齒交界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為漫長的牙齒矯正治療畫下完美句點,過程中除了要配合醫師的叮囑,清潔也相當重要。對此,醫師分享5個矯正期間清潔牙齒的方法,讓民眾能擁有一口健康、乾淨的好牙,也能使矯正之路更順暢。

艾康診所在臉書粉專「艾康專科 Icon Specialties」表示,確實的清潔牙齒除了可降低矯正結束後補蛀牙、抽神經的機率,還能避免療程中若有牙結石擋在齒縫裡所影響的移動速度,因此認真清潔每顆牙齒,才能免於牙齒不適,建議的清潔方法有:

●唇側水平刷牙:在牙齒的外側面(靠近嘴唇),以每單位2顆牙齒平行壓在矯正線上,牙刷左右來回畫圈清潔齒面及矯正器。

●牙刷往上及往下各成45度角:牙刷向上傾斜成45度角,並輕輕刷矯正器下部及牙齒與牙齦交接處,且牙齦肉也要刷到,接著換成上往下45度角來回輕輕刷,因矯正器上部也容易堆積牙菌斑。

●咬合垂直刷牙:讓刷毛及牙齒咬合面呈垂直狀態,來回刷就可以。

●牙間刷:牙間刷除了清潔牙縫,細小的刷毛還可用來清潔矯正器四邊死角,上下來回移動,清潔矯正器與牙齒交界處。

●牙線:將牙線或超級牙線穿過矯正線,接著將牙線穿過牙縫下方即可清潔牙縫,雖然較麻煩但千萬不要偷懶。

艾康診所表示,雖然現在仿間有市售各式各樣的沖牙機,但只能視為輔助,日常的清潔與牙線更重要,在變漂亮的路上,最需要的是民眾更多的耐心與細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