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超加工食品」越吃越憂鬱! 研究證實影響心理健康

2022/08/29 18:13

研究發現常食用大量超加工食品可能導致焦慮、憂鬱。(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喜愛含糖飲料、包裝零食,方便又能解嘴饞,不過,這些食品不僅對身體不好,對心理也會造成影響喔。美國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研究證實,食用大量超加工食品的人,比較容易有不健康的心理症狀,包括憂鬱、焦慮。研究發表於《公共健康營養學》雜誌。

根據《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研究人員透過美國國家健康和營養檢查調查樣本,分析了10,359名18歲及以上成年人的輕度憂鬱、精神不健康及焦慮的天數。研究結果顯示,和食用最少超加工食品的人相比,食用最多超加工食品的人,在輕度憂鬱症的比例顯著增加,在精神不健康及焦慮也明顯較高。

報導指出,這項研究的結果可推及到整個美國,以及其他具有類似超加工食品攝入量的國家。儘管超加工食品製作方便且可以隨時食用,但這些材料(油、脂肪、糖、澱粉、蛋白質分離物)的工業配方幾乎不含完整的食品。超加工食品缺乏天然的食物,而是用調味劑、色素、乳化劑和其他化妝品添加劑來進行加工。

研究作者、美國施密特醫學院附屬副教授Eric Hecht表示,食品的超加工會耗盡其營養價值,也會增加卡路里,因為超加工食品往往含有高糖、飽和脂肪和鹽,而蛋白質、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和植物化學物質等,含量則很低。

研究人員在研究中使用了國際上廣泛使用的的NOVA食品分類系統,這是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最近採用的一種系統。NOVA考慮了食品加工的性質、範圍和目的,將食品和飲料分為4類:未加工或微加工食品、加工烹飪原料、加工食品和超加工食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