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熱到快暈倒! 醫授如何防止熱危害

2022/07/24 15:41

李炎諭呼籲,高溫炎熱,為避免熱危害發生,建議定時補充水份與電解質,穿著透氣衣物,並減少高溫時活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氣溫飆高,光是外出一下就熱到汗流浹背,面對這悶熱的天氣,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復健科、職業醫學科主治醫師李炎諭在臉書粉專「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發文分享,常見的熱危害的症狀、處理原則以及預防方法,讓民眾在高溫炎熱的天氣裡也能防護好自己的身體。

常見熱危害

李炎諭指出,像是中暑,會出現中樞神經症狀,體溫升高,甚至超過40°C皮膚乾燥發紅;熱衰竭,皮膚出汗呈濕冷樣,神智一般清醒,體溫可能正常或稍高,出現周邊循環衰竭、血壓降低;熱暈厥,如頭暈、轉換姿勢產生頭痛、皮膚濕冷、血壓降低情形;熱痙攣,天氣熱、運動量大、流汗量多,會造成電解質紊亂,引發局部肌肉抽筋,常發生在手腳或腹部肌肉。

處理原則

針對處理方法,李炎諭建議,先將患者移到陰涼處休息,若意識清醒可補充水分、電解質,可脫除外衣,並協助散熱,如不適請盡快送醫。

預防方法

李炎諭提到,預防熱危害可定時補充水份與電解質,多穿淺色、寬鬆和透氣的衣物,工作環境保持室内通風,減少高溫時活動,也可設置灑水或遮陽裝置,做好熱適應管理及調整作業時間或是穿戴個人防護具,並提醒, 騎機車找陰影避曬,請遵守交通規則並注意路況,為了躲太陽出車禍就得不償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