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天來臨避免熱昏頭! 4步驟記好遠離中暑

2022/06/19 10:30

流汗為人體自然的體溫調節反應,但未適時補充水分或電解質,導致熱衰竭,未及時處理可能演變成中暑;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天氣漸漸轉熱,教育部提醒,民眾在外太久,如果出現熱衰竭或是中暑等症狀,記得採取4步驟來緩解症狀,分別是蔭涼處、脫衣&散熱、喝水、送醫。

教育部在臉書粉專「教育部」發文分享,流汗為人體自然的體溫調節反應,但未適時補充水分或電解質,導致熱衰竭,未及時處理可能演變成中暑。若民眾在外發生中暑或是熱衰竭的話,請趕緊採取以下4個步驟:

蔭涼處

將患者移到有遮蔽物的蔭涼通風處,平躺休息。

脫衣&散熱

移除患者不夠透氣的衣物,並在皮膚表面上噴水。也可準備置冰袋、濕毛巾於腋窩、頸、膝協助搧風降溫。

喝水

若患者意識清楚,可給予電解質飲料或含少許鹽份的水。

送醫

如果超出可自行處理的範圍,盡快尋求醫護人員的救助。

教育部提醒,酒精僅能暫時製造表面皮膚以降溫的現象,同時毛孔遇冷收縮,反而有礙身體散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