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無法復建 醫教4招 五十肩患者在家運動

2022/06/07 10:08

放鬆肩頸。(福苗診所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疫情期間影響不少居隔民眾進行復健治療,而治療中斷往往容易引起疾病復發或狀況退化,大千醫療體系福苗診所復健科醫師劉建廷分享有關五十肩的居家運動,提供居隔民眾可以在家進行簡單的運動,持續幫助疾病緩解。

一、放鬆肩頸:採坐姿,右手扳住頭部左邊且頭向右靠,停住10秒後回正,每次做10下後,左右交換。

擴胸運動。(福苗診所提供)

二、擴胸運動:採站姿面對牆角,兩側手臂平行打開,手肘彎曲呈90度並貼在牆面上,腳呈弓箭步站姿,上半身向前壓至胸肌感覺緊繃,停住10秒後回正,每次做10下。

手指爬牆。(福苗診所提供)

三、手指爬牆:身體面向牆站立,疼痛手的手指貼牆慢慢往上爬,直到肩膀感覺緊繃,停住10秒後放下,每回做10次。此動作也可改成側向牆站立,手指貼牆往上爬。

毛巾運動。(福苗診所提供)

四、毛巾運動:採站姿,若疼痛處是左肩,則由右手握住毛巾一端,高舉至頭部後方,左手握住毛巾下端,右手出力將左手往上拉至緊繃感,停住10秒後放下,每回做10次。

劉建廷表示,46歲李姓男子因左側肩膀疼痛導致手無法抬高或往後,也無法側睡,就醫檢查確診為五十肩,配合藥物及復健治療後,狀況改善不少。但近日因居家隔離,李男擔心無法就醫做復健,會讓五十肩狀況變嚴重;經教導下,李男在家自己進行復健活動,也順利舒緩五十肩的不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