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黑芝麻藍莓優格飲」強化免疫力 多種營養素一次滿足

2022/04/30 06:31

營養師表示,藍莓具有花青素、白藜蘆醇等多酚類抗氧化物,可清除體內自由基、避免氧化傷害,可保護心血管及視力的健康。(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病例數連日創新高,許多民眾期望能夠增強自身免疫力抵抗病毒。營養師表示,若喝「黑芝麻藍莓優格飲」,可攝取鈣、鋅、鎂等礦物質,還有花青素、白藜蘆醇等多酚類抗氧化物,也含有益生菌、蛋白質,多種微量營養素一次滿足,是可強化免疫力的優良飲品。

營養師許育禎在臉書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發文指出,「黑芝麻藍莓優格飲」由無糖優格200c.c.、藍莓50g、香蕉半條、黑芝麻10g、開水100c.c.做成,只需放入果汁機打勻即可,無需加糖。一杯果汁就含有優質蛋白、益生菌、好的油脂、水果,是美味又營養的飲品,這樣的好喝飲品也是解決孩童挑食的好方法。

許育禎指出,無糖優格含有優質的蛋白質,而蛋白質是建造免疫系統的主要原料,與免疫力有相當大的關聯性。優格中也富含益生菌,可強化免疫力、保護腸道健康。

黑芝麻除了高鈣之外,鋅的含量也很豐富,鋅可參與免疫細胞的發育和成熟,具有提升免疫的效用。鋅也可促進傷口的修復、促進孩童的生長發育、促進食慾等作用,是人體中相當重要的營養素。

許育禎表示,藍莓具有花青素、白藜蘆醇等多酚類抗氧化物,可清除體內自由基、避免氧化傷害,可保護心血管及視力的健康。

至於香蕉是主要天然甜味的來源,香蕉的鎂離子含量很高,可舒緩緊張焦慮的情緒,也能幫助安眠。

黑芝麻藍莓優格飲可強化免疫力。(圖取自許育禎臉書)

營養師許育禎。(圖由許育禎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