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最乾淨的10種水果! 農藥0檢出6款水果上榜

2022/03/27 06:32

營養師程涵宇提到,水果富含維生素C、各種礦物質、膳食纖維和超夯的抗氧化植化素,還能幫助抗發炎增強免疫力。(圖取自freepi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水果在國人的三餐飯後非常常見,也有很多人是水果的愛好者,那究竟哪些水果的農藥殘留或是不合格率最低呢?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營養師程涵宇」中發文分享,除了列出最乾淨水果前10名外,也整理了多吃水果的益處。

程涵宇在111/3/18農委會公告的109年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研究成果報告中,從密密麻麻全文字中整理出「最最乾淨」的水果們,讓大家好快速吃起來,健健康康、沒有負擔、身體開心!

養養師程涵宇整理整理出前10乾淨的水果,提供給大家參考。(圖取自臉書粉專「營養師程涵宇」)

程涵宇提到,水果是最健康又天然的食物之一,而且選擇非常多,水果富含維生素C、各種礦物質、膳食纖維和超夯的抗氧化植化素,還能幫助抗發炎增強免疫力。

其中芭樂、蓮霧、枇杷、西瓜、柿子。棗的不合格率都是0%,鳳梨不合格率僅0.5%,葡萄和梨不合格率只有0.9%,香瓜不合格率則是1.1%。

程涵宇也提醒,蔬果買回來都還是要洗!最少農藥殘留或是全數合格並不代表完全零農藥!多數農藥殘留量都在規定的安全標準內,大家不用擔心。

農藥殘留檢測方式:
1.蔬果均帶皮或帶殼且未經清洗檢測。
2.檢驗結果判定係依蔬果採樣時,衛生福利部最新公告之「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