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齒酸痛好敏感! 醫教2招預防撇步

2022/04/16 14:23

醫師提醒,一定要養成正確的潔牙習慣,並且定期回診追蹤,不僅降低對飲食的刺激感,更能讓自己擁有一口健康的好牙;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好想暢飲冰飲、大口吃冰,但敏感性牙齒突如其來的尖銳疼痛感,總讓人無法盡情享受美食,敏感牙究竟該如何預防呢?醫師提醒,一定要養成正確的潔牙習慣,並且定期回診追蹤,不僅降低對飲食的刺激感,更能讓自己擁有一口健康的好牙。

沐光美學牙醫診所在臉書粉專「沐光美學牙醫診所」發文指出,敏感牙在專業臨床上又稱為牙本質知覺敏感症,主要成因來自於牙齒表面珐瑯質磨損,露出牙本質(也就是所謂的真牙),牙本質上無數小管外露,小管內的神經只要受到飲食或外界環境刺激,就會引發一陣陣疼痛。

醫師進一步說,不少年輕的朋友會以為,敏感牙是來自冰冷的食物,但站在專業牙科醫療的角度看,這是本末倒置的概念,實際上是因為牙齒表面的珐瑯質受到磨損,才會造成牙齒不適,因此也可以說,飲食期間如果覺得牙齒酸疼,可能就代表牙齒表面已經受到傷害。因此,也分享2個預防敏感牙小撇步,讓民眾擁有一口健康牙。

●一定要養成正確的潔牙習慣:過度用力刷牙,有可能反而會傷害到牙齒表面,但如果都不潔牙,又會造成牙菌斑堆積,久了不但也可能引發敏感牙,牙菌斑還有機會侵蝕到牙齒內部,最後演變成需要進行「根管療程」,因此,大家的口腔清潔,必然是牙齒健康的第一道防線。

●定期回診追蹤:讓醫師進行更完善的檢查,也協助定期洗牙,避免牙菌斑堆積形成牙結石,對牙齒造成的傷害就不僅是表面了,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導致牙齒鬆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