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刷牙流血是牙周病前兆? 醫:太用力也是成因

2022/03/28 22:07

醫師表示,刷牙流血不一定是牙周病的前兆,也可能與刷牙刷太大力導致牙齦流血有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天刷牙時,你有什麼不一樣的發現嗎?有些人刷牙時,會發現牙齦流血,擔心自己是罹患牙周病。不過,醫師表示,刷牙流血不一定是牙周病的前兆,也可能與刷牙過度用力導致牙齦流血有關。此外,他也分享3個刷牙正確觀念,幫助民眾擁有一口好牙。

根據國健署調查,高達9成國人患有輕重程度不等的牙周病,且牙周病的罹患率會隨著年齡逐漸增高,但刷牙流血真的是牙周病前兆?新海美學牙醫診所醫師黃宇艇在臉書「牙科美學之路,艇你到底|Dr.黃宇艇醫師」發文指出,牙周病的徵兆還滿多元的,除了牙齦容易紅腫、流血外,也包括口臭、牙齦萎縮、牙齒敏感、牙齒鬆動等。當然牙齦流血也可能是刷牙過度用力造成的。

正確刷牙3件事 

●45度輕刷牙齒與牙齦間的溝槽。

●選密度、軟硬度適中、小刷頭的牙刷。

●牙結石與牙齒色素是刷再大力也刷不掉,所以千萬別把牙齦刷到流血。

黃宇艇提醒民眾,如果調整了刷牙方式情況還是沒有改變,甚至開始有其他症狀,就要趕快到診所檢查,才能告別血盆大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