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正確刷牙防蛀牙、牙周病 貝氏刷牙法關鍵在角度

2022/03/27 12:38

醫師表示,貝式刷牙法有特定角度,才能讓刷毛進到牙齦溝,且建議搭配牙線和牙間刷,才能把口腔清潔做好,避免牙周病等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刷牙是例行公事,但真的有用對方式在清潔口腔嗎?對此,醫師表示,貝式刷牙法有特定角度,才能讓刷毛進到牙齦溝,且建議搭配牙線和牙間刷,才能把口腔清潔做好,避免牙周病等問題。

沐光美學牙醫診所在臉書粉專「沐光美學牙醫診所」發文指出,選擇適合自己的牙刷,建議使用中等、軟質、刷頭較小的牙刷,較能夠將細小牙縫中的食物殘渣清潔乾淨,軟質的刷頭,也比較不容易因為刷速太快或力道太大,傷害到牙齒表面珐瑯質。

醫師表示,改良版貝氏刷牙法,適用各年齡層、口腔健康者、有些許牙周問題者。但許多人聽到「貝氏刷牙」都認為好麻煩,刷個牙還有什麼姓氏的,實際上一點都不困難,只要記住三件事,就能擁有一口好牙。

●握牙刷姿勢要正確:以大拇指支撐牙刷柄,可以讓刷牙的手腕活動更靈活順暢。

●保持約45度旋轉式清潔:刷毛跟牙齒、牙齦保持約45度傾斜角度,且上下顎都要呈45度旋轉式清潔。
⠀⠀⠀⠀⠀⠀⠀⠀⠀⠀⠀⠀⠀⠀⠀
●刷牙切忌過度用力和快速:這是大部分的人常會犯的錯誤潔牙方式,實際上,並不是越用力、就能刷得越乾淨,相反的太用力會傷害到牙齒表面,引發敏感牙,應以兩顆牙齒為單位,慢慢清潔。

最後,醫師提醒,除了使用牙刷外,會建議搭配牙間刷、牙線,尤其針對牙周病患者,牙間刷的使用,可以讓牙齦發炎的狀態不至於因再度有食物殘渣卡牙縫惡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