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碗滷肉飯熱量高達434大卡! 營養師:這4族群少吃

2022/03/08 07:31

營養師表示,滷肉飯是運用高飽和脂肪及豬油製作而成,熱量較高,所以患有三高、心血管疾病、增肌減脂以及腸胃道疾病等患者,建議少吃。(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雞肉飯、滷肉飯是國人最愛的小吃首選,不僅物美價廉,且好吃又方便。但營養師表示,滷肉飯是運用高飽和脂肪及豬油製作而成,熱量較高,所以患有三高、心血管疾病、增肌減脂以及腸胃道疾病等患者,建議少吃。此外,無論雞肉飯或滷肉飯,建議再搭配植物性蛋白質及一份蔬菜,才能吃的更健康。

雙北市的居家長照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發文指出,以一碗飯的分量來看,雞肉飯熱量僅346.5大卡,粗脂肪5.3克,碳水化合物60克。反觀滷肉飯熱量就有434大卡,粗脂肪也高達12.4克,碳水化合物64.4克。

雞肉飯與滷肉飯熱量大公開。(圖擷取自林俐岑粉專)

林俐岑指出,雞肉飯主要是運用低脂的雞胸肉,及少量雞油所製作而成,熱量及油脂相對較低;滷肉飯則是運用較高飽和脂肪的豬後腿及豬油製作而成,油量較多,相對的熱量也較高。因此,建議患有三高、心血管疾病,或想要增肌減脂以及腸胃道疾病,像是膽結石、膽囊切除、消化吸收不佳或消化道術後等要少吃滷肉飯。

林俐岑提醒,無論雞肉飯或滷肉飯,建議再搭配植物性蛋白質(滷豆腐),以及一份蔬菜(不額外淋醬和油蔥),並依照自己身體狀況挑選適合的食物,才能吃得更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