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炸雞該不該去皮吃? 營養師:去皮Omega-6脂肪酸減少近一半

2022/02/27 20:20

若將炸雞的皮去掉不吃,熱量可減少相當多,每100公克炸雞,去皮後熱量少了35大卡。(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鮮嫩多汁的炸雞加上酥脆的外皮,熱量雖高,卻非常美味,若去掉油炸後的油膩外皮,熱量可以降低多少呢?營養師指出,若將炸雞的皮去掉不吃,熱量可減少相當多,每100公克炸雞,去皮後熱量少了35大卡,且可能與促發炎反應相關的Omega-6脂肪酸含量更減少將近一半,建議常吃炸物者去皮吃。

營養師蕭瑋霖(暱稱杯蓋)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表示,熱量的差異主要是在用油量,以及油炸裹粉澱粉量,而Omega-6脂肪酸含量是要非常注意的,若可以的話就盡量避免。

杯蓋指出,如果一週吃2次以上炸物,建議還是去皮吃比較好,否則熱量過高之外,也會攝入過多Omega-6脂肪酸,但若偶爾才吃1次,那就可以放手享受美食了。

炸雞 V.S 去皮炸雞

以每100克計算,部位則選擇雞胸。

●炸雞(帶皮吃)

熱量:222大卡

碳水化合物:1.6g

脂肪:8.9g

飽和脂肪:2.5g

蛋白質:31.8g

omega-6脂肪酸:1690mg

●去皮炸雞

熱量:187大卡

碳水化合物:0.5g

脂肪:4.7g

飽和脂肪:1.3g

蛋白質:33.4g

omega-6脂肪酸:860mg

杯蓋說明,這僅僅是以100公克做計算,而一餐一定不只吃100公克,所以差異會更大;去皮炸雞的蛋白質更多是因為以重量計算,而去皮炸雞的肉量較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