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吐司一片=半碗白飯! 營養師授食物代換聰明吃

2022/02/11 07:37

營養師指出,一片吐司熱量就要近140大卡,二片可就跟一碗飯的熱量一樣,提醒需要飲食控制或體重管理的朋友,在吃東西的時候,可以做食物代換的練習。(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把半碗飯改吃一片吐司能減少熱量攝取嗎?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指出,半碗白飯140大卡,而一片吐司也是140大卡,需要飲食控制或體重管理的朋友,在吃東西的時候,可以做食物代換的練習,把要吃進去的食物做分類,如果這餐已經吃到所需的份量後,下一餐就可以少攝取一點。

余朱青說明,醣類又稱為碳水化合物,主要食物來源為五穀根莖類,米、麵等澱粉類,是提供身體主要熱量來源之一,像一碗白飯有 280大卡,如果當天有吃了2個小餐包,當天的飯量就要少吃半碗,或是當天吃了半片蔥抓餅蔥油餅,這類餅皮油煎的又香又酥的食物,當天的飯量一定要記得減少,如果吃了一片,就建議當天可以少一餐的主食。

余朱青表示,不是只有吃到白飯才是吃到主餐喔!吃了麵、麵包、粥這些都是,別小看吐司,一片熱量就要近140大卡,二片可就跟一碗飯的熱量一樣了,半碗燕麥、2塊廣式蘿蔔糕、2/3顆饅頭、2/3根玉米、4條甜不辣、6片蘇打餅、1/2個藍莓貝果,都為140大卡!

余朱青提醒,這陣子飲食比較放鬆的朋友,如果想透過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來減脂瘦身的話,就需要減少每餐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像是含糖飲料及精緻甜點就盡量不要吃,澱粉的攝取也要減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