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便利商店正餐怎麼吃? 營養師教「挑食」5原則

2022/01/24 12:05

便利商店食品,為外食族的選擇之一。(資料照,記者蔡思培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上班族外食已是常態,便利商店也是選擇之一,但難免擔心營養不均、體力不佳或體重居高不下的危機,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只要懂「挑食」,留意營養標示,反而可以吃得很營養,並提供5項選擇的原則。

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分享,便利商店雖然有很加工食品,但也提供鮮食與豐富營養的多元的選擇,且每項商品都有營養標示,能幫 助飲食控制、健身規劃的目標更容易達成。

王證瑋建議5個便利商店的挑食原則:

1、看營養標示不只看熱量,還要看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營養素含量。

2、在一餐中盡量能攝取6大類食物,可選擇像是香烤雞胸鮮蔬餐、蕃茄烤雞握沙拉等品項,一定能吃到全榖雜糧類、豆魚蛋肉類、奶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類,避免營養不均導致代謝變慢。

3、選擇原型、原味、少加工,因為加工越少、添加物就越少,也能保留比較多食物的營養價值。

4、蛋白質比例高優先選擇,麵包配燕麥飲品是便利商店常見營養重複的飲食組合,普遍飲食搭配都會缺少蛋白質,所以一定要留意蛋白質的量。

5、高油鹽糖食物要慎選:高油、高鹽、高糖要擇食,重口味雖然好吃但不可餐餐吃,吃多了會影響身體的代謝。

王證瑋分享自己在便利商店經常會選擇的餐點,高蛋白健康餐盒搭配無糖豆漿,或是肉醬義大利麵、茶葉蛋配無糖綠茶的,強調只要懂得挑選,便利商店外食也可以吃得均衡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