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冷天喝熱湯注意! 別誤踩熱量地雷

2022/02/07 19:19

貢丸湯看起來像清湯,但貢丸屬於加工食品,含有大量的鈉和油脂,1顆貢丸的熱量就要54大卡,若吃6顆就比1碗飯熱量還高了。(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明(8日)有另一波接近大陸冷氣團強度的東北季風南下,將持續影響至週四。這樣的冷天常讓人想喝碗熱湯暖身,營養師指出,冬天許多熱湯看起來清淡,但暗藏熱量地雷,可別一不小心就喝下過多熱量。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表示,有時起床胃空空會想來碗熱湯,但要小心湯裡的熱量地雷,例如蘿蔔排骨酥湯裡面的排骨酥,是調味醃製後再裹粉下去油炸,讓本來的清湯也變成油膩,進而使熱量也提高,達到每份320大卡。

余朱青指出,貢丸湯看起來像清湯,但貢丸屬於加工食品,含有大量的鈉和油脂,1顆貢丸的熱量就要54大卡,若吃6顆就比1碗飯熱量還高了;還有小朋友喜歡的酥皮濃湯,濃湯本身就有勾芡,還加了奶油,酥皮更是麵粉與大量奶油反覆揉合而成 ,酥皮濃湯小小1碗油脂含量很高,熱量也很驚人,達到每份450大卡。

余朱青指出,在外想喝熱湯可以選擇一些低熱量的,像是薑絲蛤蜊湯、紫菜蛋花湯、豆腐味噌湯等熱量不足100大卡的湯品;若是自己在家烹調,建議多用清水或是大骨、蔬菜或去皮雞胸骨來熬製湯底,也不要使用過多的調味料,才不會喝進過多油脂及熱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