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季嘴唇容易乾 食藥署:舔嘴唇恐致更加乾燥

2022/01/13 22:33

食藥署指出,嘴唇無皮脂腺分布,沒有油脂滋潤,所以容易乾燥,塗抹護唇膏的目的在於減少唇部水分蒸散、提供滋潤。(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季嘴唇容易乾,但千萬別舔嘴唇潤濕,食藥署指出,口水可能會刺激唇部肌膚,造成皮膚角質層的破壞,反而會變得更加乾燥,應適時使用具有保濕功能的護唇膏避免乾裂。

食藥署在臉書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指出,嘴唇無皮脂腺分布,沒有油脂滋潤,所以容易乾燥,塗抹護唇膏的目的在於減少唇部水分蒸散、提供滋潤;同時若唇部有髒汙,不要摩擦只需輕柔擦拭即可。

食藥署提醒,唇部不需刻意去角質,因嘴唇的構造與皮膚不同,沒有汗腺、皮脂腺角質也較薄。過度去除角質反而易降低唇部防禦力,只需適度給予油脂,不要讓嘴唇太乾就好。

食藥署表示,唇部化粧品在存放時,為了避免變質,要小心高溫、溫度劇烈變化、日光、細菌等因素,這些因素都容易使唇部化粧品變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