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學生突然暈眩、想吐 一查竟是顱內出血

2021/12/30 17:36

醫師提醒,動靜脈畸形在沒破裂前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因此不容易早期發現,但當血液大量湧出,造成顱內出血,易危及性命;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位小學生兩天前下午突然出現暈眩、想吐、全身無力的情形,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指出,當病人送到兒科急診時,暈眩、全身無力、複視等症狀況出現,經腦部電腦斷層檢查,結果發現顱內出血!

吳昌騰在「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分享,動靜脈畸形破裂好發在15-20歲的年輕人,它沒破裂前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因此不容易早期發現。這位病患在到急診的兩天前下午突然出現暈眩、想吐、全身無力的情形,家人雖然第一時間有送醫治療,但情況沒有改善。小孩回到家後,症狀依然持續,全身無力的情形更明顯。

吳昌騰說明,這疾病主要可怕在於,動靜脈畸形病變的地方缺少微血管,無法緩衝來自動脈血液的壓力,動脈的血直接衝向靜脈,靜脈受到很大的壓力,管壁變得脆弱,容易破裂出血,血液大量湧出,造成顱內出血!

吳昌騰表示,此疾病會有的可能症狀:爆炸般的頭痛、嘔吐、暈眩、頸部僵硬、局部神經學症狀、抽筋、手腳無力及意識不清,並提醒,如果有這些症狀,必須立刻就醫接受手術才能保住性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