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7旬阿公享齊人之福力不從心 體外震波加口服藥重振雄風

2021/03/25 11:35

董聖雍醫師指有陰莖勃起障礙的患者勿自行買成藥服用,宜諮詢醫師做適合的療法。(圖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名有二房的68歲阿公,先前覺得力不從心、沒有刺激,「小弟弟」很快就軟,吃威而鋼已經不太有效果,後來嘗試陰莖勃起藥物注射效果不錯,但嫌麻煩又換成真空吸引器使用一段時間,最近阿公開始接受低能量震波治療,再搭配口服藥物,阿公對自己「小弟弟」的表現很滿意、回診時都露出笑容。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董聖雍指出,門診中發現勃起功能障礙在中、老年男性中,發生率超過3成以上,但許多患者因諱疾忌醫與面子問題,自行在網路或地下電台購買不知來源的壯陽藥跟補品使用,不但效果不彰甚至可能傷身,目前醫療上有許多安全有效的性功能障礙治療方法,有這方面困擾的朋友建議跟泌尿科醫師諮詢為宜。

董聖雍說,目前最常見第一線治療是口服第五型磷酸二酯酶抑制劑,如威而鋼、犀利士都是這類藥物,上市已20年以上,安全有效性獲得證實,如今也有較便宜的台廠學名藥或更方便的口溶錠可使用。但因每種藥物使用方式、作用時間不盡相同,對有心臟疾病等慢性病患者可能產生致命副作用,建議要在醫師指示下使用才安全,千萬不要自行買成藥使用以免發生嚴重後遺症。

體外震波機治療陰莖勃起問題示意圖,醫師指優點是無痛、免麻醉、完全無併發症。(圖安南醫院提供)

董醫師表示,陰莖低能量體外震波是近來新夯的治療法,藉由震波對組織產生微小破壞,促進身體自我修復讓血管新生,改善受損或阻塞血管的血流,解決海綿體充血不足問題,低能量震波無特別禁忌症,幾乎所有患者都能安全進行,可同時搭配其他治療,像上述的病例阿公。

如以上治療效果都不好,董聖雍認為可考慮用海綿體注射或真空助勃器,在專業器材輔助、學習如何讓陰莖順利充血勃起;倘若還是不行,最後絕招就是人工陰莖置入手術,藉手術達成永久性勃起功能的矯正。他強調,有這類問題宜諮詢醫師,若有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過高等心血管或新陳代謝疾病的患者也要一併控制,搭配減重、運動及良好生活作息調整,以發揮最佳療效。

體外震波機治療陰莖勃起問題示意圖,醫師指優點是無痛、免麻醉、完全無併發症。(圖安南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